close

個人基本資料

性別 : 男性

年級 : 碩班

借用鑰匙原因 :

我剛好有時間且有帶學生證就來借了。

此位同學的利他分數為3

 

而他的九型人格測驗分數如下

第一型 (完美型) : 8分

第二型 (助人型) : 3分

第三型 (成就型) : 5分

第四型 (浪漫型) : 8分

第五型 (理智型) : 5分

第六型 (忠誠型) : 5分

第七型 (活躍型) : 4分

第八型 (領袖型) : 5分

第九型 (和平型) : 2分

 

我將以上分數整理為圖表如下 :

觀察心得 :

此位碩班的學長的利他分數是3,而九型人格中第二型人格的分數是2,相對來說是一個相當低的分數,這樣的結果又是不符合我預期的,迄今為止,在我值班期間,此位學長只有前來借用過一次鑰匙,而在借用的同時我也有與他短暫的談話,從中可以感受到他是十分外向且親切健談的,而這樣的特質正好符合他的九型人格結果,以下是學長最高分的兩項人格之優缺點 :

第五型觀察者 (The Observer)

優點 : 客觀、明智、親切、可信賴、好奇、具洞察力。

缺點 : 愛爭論、自大、吝嗇、批評他人、消極、退縮、批判、太過保留。

第七型享樂者 (The Epicure)

優點 : 熱心、精力充沛、愛開玩笑、有想像力、迷人、大方。

缺點 : 以自我為中心、任性、狂躁、慌張、頑固、被動、有防禦性、自我毀滅。

在以上的特質中,不難看出在與我談話時學長的健談及外向是從何而來,而我也詢問過他為何前來借鑰匙,他則回答,因為上一次來還鑰匙的是他,但是借用的人不是他,於是常來借用鑰匙的那位同學的證件,就被學長收在自己的皮夾,今天跟那位同學一起前來借用,因為證件在他身上,所以此次借用的人便是學長了,所以結論就是,學長的利他分數3的借用原因[我剛好有時間且有帶學生證就來借了]是最符合他當下情形的,故他此次借用鑰匙的行為跟利他人格其實並無相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靖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