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九大人格包含以下幾種 :

  1. 第一型完美主義者 (The Perfectionist)

優點 : 理想主義、有生產力、可靠、公正、樂於助人

缺點 : 挑剔、憂慮、號爭論、頑固、不妥協、過度嚴肅

  1. 第二型付出者 (The Giver)

優點 : 熱情、適應力強、慷慨、體貼、有欣賞能力、富於表達情感、友善

缺點 : 不直接、非常沒主見、過度坦率、站又遇強、不誠實、歇斯底里

  1. 第三型成就表現者 (The Performer)

優點 : 精力充沛、有效率、樂觀、勤奮、實際、有責任感。

缺點 : 自我中心、虛榮、膚淺、過度競爭、虛偽、投機取巧。

  1. 第四型浪漫主義者 (The Romantic)

優點 : 有創造力、樂於支持他人、高尚、機智、與眾不同。

缺點 : 神經質、易發怒、退縮、自私、忌妒、容易受傷害、沮喪、任性。

  1. 第五型觀察者 (The Observer)

優點 : 客觀、明智、親切、可信賴、好奇、具洞察力。

缺點 : 愛爭論、自大、吝嗇、批評他人、消極、退縮、批判、太過保由。

  1. 第六型忠誠懷疑論者 (The Loyal Skeptic)

優點 : 忠誠、警覺、好奇、謹慎、慈悲、機智、負責、支持他人、可靠。

缺點 : 焦慮、喜歡控制、偏執、有防禦性、嚴格、多疑、諷刺、過度警覺、殘酷。

  1. 第七型享樂者 (The Epicure)

優點 : 熱心、精力充沛、愛開玩笑、有想像力、迷人、大方。

缺點 : 以自我為中心、任性、狂躁、慌張、頑固、被動、有防禦性、自我毀滅。

  1. 第八型保護者 (The Protector)

優點 : 精力充沛、誠實、果斷、忠誠、大方、勇敢。

缺點 : 感覺遲鈍、跋扈、自我中心、侵略性、佔有慾、苛求、吹毛求疵。

  1. 第九型調停者 (The Mediator)

優點 : 有耐性、明智、親切、和善、支持他人、不妄下評論、感覺敏銳。

缺點 : 倔強、缺乏自信、被動、精神恍惚、妄想、非常沒有主見。

 

接下來的受測者結果中,我會將其九型人格的測驗結果整理成如下的圖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靖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